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西的博客

大化西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生不曾讨好过谁,更没有巴结过谁,可否算平凡的高尚?从来不唯上,更没有违心地执行上级的错误决定。有人说凡是让别人不舒服的就是少教养?我不是为别人活着的。

人体为何会过敏?  

2015-08-03 16:02:58|  分类: 强体健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  ■科学与生活

  人体为何会过敏?如何正确识别和判断常见过敏性疾病?如何预防以及治疗过敏性疾病?

  日前,在上海科技馆举办的拜耳“生命奥秘,奇幻之旅—2015国际自我保健日”主题活动上,“常见过敏性疾病的预防与防治”主题讲座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参与。

  “过敏是身体对某些外界物质产生的过度反应,而这些物质对大多数人通常是无害的。”在活动现场,医学专家介绍,过敏的发生需由内因(过敏体质)和外因(过敏原)相互作用。过敏患者常表现出打喷嚏、流鼻涕、皮肤红肿、瘙痒等症状。过敏原进入人体后,会刺激广泛分布于皮肤、黏膜组织中的一种细胞(肥大细胞)释放过敏介质,过敏介质和血管、感觉神经上的受体结合,而后导致血管扩张,感觉神经刺激等一系列的反应,从而表现出常见的过敏症状。

  在谈到具体的过敏原时,专家指出,过敏原一般分为四个类别,包括吸入式过敏原,如花粉、柳絮、粉尘;食入式过敏原,如牛奶、鸡蛋、坚果;接触式过敏原,如空气、金属、化妆品以及注射式过敏原,如青霉素等药品。

  根据最新的流行病学数据统计,过敏性鼻炎和皮肤病在中国的发病率非常高,在某些城市过敏性鼻炎的自报患病率在30%以上。2010年上海3—6岁儿童特应性皮炎的发病率在8%以上。

  与此同时,由于症状相似,患者还十分容易将过敏性鼻炎和感冒混淆,将过敏性皮肤病(表现为湿疹的一类)与皮癣混淆,影响及时的诊断和治疗。为此,拜耳专家给出了几个识别过敏性鼻炎和皮肤病的小贴士。就过敏性鼻炎而言,患者通常表现出连打喷嚏,鼻涕呈清水样,且无发烧症状;而就过敏性皮肤病而言,皮损一般会大片出现且边界不清,有别于皮癣的小面积发作,边界清楚。

  那么,怎么预防和治疗过敏性疾病呢?专家认为,要避免接触过敏原、药物治疗、脱敏治疗,其中,专家特别强调了药物治疗中的选药原则,包括迅速起效、药效持久、安全性高、品质卓越、专型专用。

  “国际自我保健日”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纪念日,倡导全球民众每周7天,每天24小时,时时刻刻关注自我保健,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。“拜耳一直鼓励大众关注自我保健。在‘国际自我保健日’的活动中,我们希望以趣味互动的方式和大家分享引领健康生活的多种方法,让小朋友和大朋友边学边玩,充分享受这个获取自我保健知识的过程。”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女士表示。(古月)

(来源:科技日报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