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西的博客

大化西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生不曾讨好过谁,更没有巴结过谁,可否算平凡的高尚?从来不唯上,更没有违心地执行上级的错误决定。有人说凡是让别人不舒服的就是少教养?我不是为别人活着的。

电源插座 插头的正确接法 火线、零线、地线 颜色  

2015-06-27 10:15:28|  分类: 生活百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左零右火,火线-L(红、黄、蓝色),零线-N(蓝色或黑色),地线-E(黄绿色)为了使交流电有很方便的动力转换功能,通常电力传输是以三相四线的方式,三相电的三根头称为相线,三相电的三根尾连接在一起称中性线也叫"零线"。叫零线的原因是三相平衡时刻中性线中没有电流通过了,再就是它直接或间接的接到大地,跟大地电压也接近零。
 在低压电网中用三相四线制输送电力,其中有三根相线(火线)一根中性线(零线)。为了保证用电安全,在用户使用区改为用三相五线制供电,这第五根线就是接地保护线(地线),它的一端是在用户区附近用金属导体深埋于地下,另一端与各用户的地线接点相连,起接地保护的作用。地线是把设备或用电器的外壳可靠的连接大地的线路,是防止触电事故的良好方案。 正确接地可提高整个系统的抗干扰能力。
 我们使用的电源插座大多是单相三线插座或单相二线插座。单相三线插座中,中间为接地线,也作定位用,另外两端分别接火线和零线,接线顺序是左零右火,即左边为零线,右边为火线。
 凡外壳是金属的家用电器都采用的是单相三线制电源插头。三个插头呈正三解形排列,其中上面最长最粗的铜制插头就是地线(Earth wire),地线有个专门的接地符号。
地线下面两个分别是零线(标志字母为"N"  Neutral wire),火线(标志字母为"L" Live Wire),顺序是左零右火,(插头背面对着自己本人时)。  交流电火线\零线接反没关系它不影响电器的使用.
零线和地线很难区分,如果电源有漏电保护器的话,将插座插上用电器,如果跳闸,说明接零线的那根实际是地线;如果不跳,那就接对了。
 一般情况下,三相电路中火线使用红、黄、蓝三种颜色表示三根火线,零线使用黑色。
单相照明电路中,一般黄色表示火线、蓝色是零线、黄绿相间的是地线。也有些地方使用红色表示火线、黑色表示零线、黄绿相间的是地线。
 火线(英文Live Wire)L 一般为红色或黄色或绿色; 零线(英文NEUTRAL)N(中性线)一般为蓝色; 地线(英文EARTH) E 一般为黄绿色或黑色
 TCL的插座设计的比较合理,充分考虑了一些情况。应该说是Bug比较少。
 安装插座时(包括空调的三相) 把火线接在了插座N上,零线接在了插座的L上,有影响吗?电工说没事!
对使用者来说是无所谓的,也决不会因为LN俩线头接反了涉及到了使用者的安全问题。有谁听说过电工违章将LN接反而出过事故的。
但是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规矩,就像走路一样,规矩是都要按照右侧通行,
接线板的接线也是有它的规矩的。但是既然你没按照右侧通行的规矩也走到家了,你还有必要去重新走一次来纠正吗,知道就行了。
知道就行了,没有必要去改正已经接好了的线路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